首页>文艺评论>艺术大讲堂

【艺术公益大讲堂 ·文化强国建设大家谈】翁仁康:立足基层文化服务 夯实文化强国基础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艺术公益大讲堂·文化强国建设大家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来,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建设文化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

  日前,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在接受《艺术公益大讲堂》栏目组专访时,结合自身艺术实践谈了对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解与认识。翁仁康认为,振兴曲艺一定要解放思想,非遗传承有四句话,“挖掘”与“保护”,“传承”与“发展”,非遗传承必须要加上现代元素,让现代人接受,“如果挖出来保护不动,过了几年又没人知道了,就又要去挖掘保护。”作为从基层走出来的文艺工作者,翁仁康表示,曲艺“轻骑兵”要找准自身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定位,“到最基层的地方去!我们民间艺人、莲花落小分队就是要深入到田间地头,大的演出团体去不了的地方我们就进去了,这是我们对国家,对文化强国或者文化大省所做的贡献。”翁仁康说。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