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重点工作信息集成

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定——

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召开

  4月15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副主席朱彤,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陆红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张晓辉,中国视协副主席卜宇、王丽萍、王福豹、毛羽、吕焕斌、牟丰京、李春良、林永健、胡玫、胡正荣、高满堂,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视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部门单位负责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张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回首2021年,在中国文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视协广泛团结全国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行风建设、精品创作、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突出、成果显著。展望2022年,中国视协将评选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织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国视协2022年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二要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抓好做人的工作;三要运用多种手段,大力促进精品创作;四要创新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两个优势”。希望中国视协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团结引领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弘扬行风艺德,以更多更好的电视精品奉献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占凡表示,中国视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协会工作融会贯通、有机融合。要团结带领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以办好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契机,科学统筹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开拓电视艺术事业华彩新篇章。

  陈晓琳作《关于民主推荐中国视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人选的说明》。

  范宗钗作题为《勇担文艺使命发挥两个优势推动新时代电视艺术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表示,中国视协将持续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我国电视艺术和网络视听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科学把握视协工作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将“做人的工作”和推进精品创作有机贯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视听艺术事业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中国视协第六届理事会更替理事的情况》,听取了《关于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情况的说明》,宣读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中国视协六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学习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视协六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决议(草案)》和《关于召开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决定在2022年第三季度召开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4月14日召开的中国视协第六届五次主席团会议上,与会主席团成员通报了《2021年中国视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中国视协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会议议程及《工作报告》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关于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情况的说明》《中国电视金鹰奖章程(草案)》《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工作实施细则(草案)》等事项。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