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动态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韩雪竹 高森
0

起航湾区艺当先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视频】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描绘江山如画,尽在精彩湾区。5月17日,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广东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时代书画报社等承办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国各地艺术家踊跃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创作,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交流,全面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取得的各项成就,记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奋进历程,用美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深化大湾区美术交流与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宣布活动启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时代书画报社社长李东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时代书画报社副社长李征等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胡振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董竟成主持。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时代书画报社副社长李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董竟成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表示,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有着不可分割的地缘、文化血脉,同属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岭南文化,是优秀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采风写生活动为全国各地艺术家走进粤港澳共绘大湾区提供了交流、创作的平台,帮助艺术家更好地梳理创作思路,体现了艺术家“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艺术担当。大湾区建设进程中有着各种各样值得讴歌的事迹、人物、场景,组织艺术家大湾区实地采风写生活动,能够让艺术家活跃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在普通建设者、劳动者的生产生活中,去亲眼见证湾区风云变化,亲耳聆听湾区声音,在走访探寻中准确把握湾区的时代脉搏,激发创作灵感,用手中的画笔图绘出大湾区的时代风采、奋进历程以及辉煌成就。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与会艺术家现场创作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广东广州举行。图为与会艺术家现场创作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 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历时7天。启动仪式后,采风团将前往广州、惠州、东莞、深圳等实地考察、采风创作。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将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人文、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并用生动的艺术作品讲好湾区故事。

5月17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现场。


5月18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现场。


5月18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现场。

粤港澳三地唇齿相依,血脉相连。基于深厚的地缘、史缘、亲缘关系,三地以岭南文化为根脉,见证、诠释着一脉相承的久远过往。此次采风写生活动以岭南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广州为起点,体现了艺术创作中寻根溯源的思想,从大湾区人民的实际生活和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奋进步伐中汲取养分,积累创作素材,用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助力大湾区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