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行业工作动态

【煤矿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辛凡忠
0

  11月9日,中国煤矿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原主席梁东,中国煤矿文联原副主席费文忠,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所属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集邮、曲艺、舞蹈、音乐、影视戏剧、文化理论、朗诵、志愿者等专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对报告中的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庞崇娅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十九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将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这充分表明了文化在新时代要承担的重要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煤矿文联和所属各专业协会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煤矿文艺工作的实际,把十九大精神切实体现到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煤矿文艺创作年、文艺志愿者服务、“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煤矿文联及所属各专业协会换届、“煤海星光”美术展、煤矿文化志修改出版、“乌金奖”终评等具体工作之中,大力推进落实煤矿文艺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文艺作品创作等核心任务。

  庞崇娅强调,中国煤矿文联要继续坚持“立足矿区 服务矿工”的宗旨,切实增强组织活力和吸引力,把煤矿文联建设成为联系广泛、队伍稳固、团结和谐的煤矿文艺工作者之家。要带领煤炭行业各级文联和文艺组织,引导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大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围绕新时代煤矿文艺工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专业协会的实际情况,对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