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中国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10月3日,中国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正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徐永军,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单位中层干部、党务干部、普通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观展览。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中国文联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大家细致地观看了展示我国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跃升的自主研发关键产品实物、模型,反映功勋荣誉表彰体系日益丰富完备的勋章、奖章,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复兴文库》,生动再现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史进程的实物、图表、图片,“五基”协同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模拟沙盘,呈现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果的展板、实物,彰显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的立体电子地图,展现规划建设、轨道交通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亮点成果的粤港澳大湾区沙盘等展览内容,内心倍感振奋。

  展览的设计处处体现着艺术的巧思,一张张用情用心的摄影图片、一处处生态造景、一个个沉浸式体验互动屏装置、一件件做工精巧的工艺品和一张张优秀文艺作品海报等,让中国文联干部职工感觉亲切。“燕京八绝”工艺品、蔚县剪纸、平遥推光漆器、3D打印的云冈石窟五华洞雕刻局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青铜鎏金工艺品《和合共生》、传统文化主题3D金属拼图潮玩、陕西文物精粹展示、古琴和古筝现场体验以及缂丝、木雕、琉璃、铜器、土陶类工艺品,民族乐器等,引得大家纷纷拍照分享,也增加了从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自豪感,推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更加饱满。

  中国文联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在文化强国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以及在经济、科技、制造、航空、海洋等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新时代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祖国大地展开了一幅幅山乡巨变、山河锦绣、人民幸福的时代画卷。我们要继续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和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