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李屹会见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会长马逢国一行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3月12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文艺家之家会见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香港文联)会长马逢国、常务副会长霍启刚一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参加会见。

  李屹首先欢迎马逢国一行“回家”,并对香港文联的成立再次表示祝贺。李屹说,中国文联是中国文艺家之家,香港的文艺工作者来这里也是回到了自己的家。去年11月,会员总会和分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团结凝聚香港文艺家,引导香港文艺界和香港社会增进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很有意义,十分必要。希望中国文联和香港文联能进一步办好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机制性品牌活动,用香港文联的平台带动文化交流,动员组织香港文艺家到内地参加评奖、展演、培训、论坛等活动。李屹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这对香港文联的未来发展也提供了有利机遇。香港文联发展前景很好,我们对其充满期待。中国文联会全力支持香港文联的发展,希望香港文联能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两地文艺界密切交流、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张雁彬同马逢国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他表示,团结和凝聚香港文艺界,推动两地文艺繁荣发展是我们双方共同的事业,也是共同的责任。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要密切与香港文联的联系与合作,做出实事、做出成绩,助力香港文艺家提升艺术水平、扩大发展空间、增强凝聚力,让香港文艺界有盼头、有希望,从而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香港文化事业发展。张雁彬还就创建关键性、基础性、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香港如何在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以及中华文艺网建设、两地机制化交流、香港文联工作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马逢国十分感谢李屹和张雁彬对香港文联的鼓励以及长期以来中国文联对香港文艺界和文艺家的大力帮助。马逢国表示,中国文联所属协会从2006年起开始吸纳香港会员,让香港文艺界有了机会和平台与内地高水平艺术家进行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水平,也有了更多展示和发挥才能的机会。现在香港文联就是想把中国文联的香港会员组织起来,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家”,感受家的温暖和踏实。目前香港文联正在组建工作团队,对于未来工作的开展,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文联的支持和帮助,香港文联有信心在中国文联的支持下发挥更大作用。

  参加会谈的还有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副主任张锡海,香港中联办宣文部文艺处处长彭婕,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教科文处副处长李崴巍等。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