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屹>出访

中国文联代表团访问印尼和澳大利亚

时间:2014年10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海鹰
0

中国文联领导访问印尼和澳大利亚

  9月21日至28日,应东盟和澳大利亚方面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率中国文联代表团访问了雅加达和墨尔本,在两地分别出席了“梦想·记忆——中国民生35年之变迁”摄影展和“新疆风情”美术摄影展开幕式。

  李屹一行访问雅加达和中国文联在印尼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民生摄影展均为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框架内活动。期间,李屹会见了东盟基金会执行主任陈伊莲和印尼当地文化团体负责人代表,就中国文联面向东盟整体以及同印尼双边促进艺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中国民生摄影展从大众生活的视角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直观阐释了中国人民追寻“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与热切期盼。东盟、驻印尼20余国大使及印尼100多位重要人士出席开幕式,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等致辞并剪彩。

  在墨尔本期间,李屹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阿特金森、维多利亚多元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摩根、大洋洲文联主席傅红等交流,并同当地艺术家代表座谈,就双向开展艺术交流、组派国内艺术家赴海外研修及发展中国文联海外会员等进行了调研。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和当地政要、侨界及艺术家等近200人在大洋文化中心出席了“新疆风情”美术摄影展开幕式。该展表现出新疆大美的山水和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得到当地民众和舆论的高度评价。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