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 推动广东摄影繁荣发展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广东省文联 作者:
0

    3月28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授予44名文艺工作者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我省三位艺术家李洁军,林蓝,魏葆华喜获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分省(市、区)受表彰的艺术家未能到北京参会,采用线上方式与会,表彰奖励证书由主办单位以邮寄的方式送达。前些天,广东省文联收到授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同志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奖励证书。

  为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 推动广东摄影繁荣发展,4月21日上午,省文联、省摄协举办了专题座谈会,代上级主办单位为李洁军主席授予荣誉证书,李洁军同志畅谈了收获和体会,与会的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以及省文联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部)、省摄协等部门负责同志王民旻、刘志刚、陈益刚等同志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周华同志代表省文联向李洁军同志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评选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是进一步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举措,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对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等门类的文艺工作者授予“德艺双馨”称号,是对文艺工作者的最高评价,李洁军、林蓝、魏葆华等同志获得中国文艺界的极高荣誉,实至名归,是广东文艺界的骄傲。她指出,近年来,李洁军同志带领省摄协班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出精品、出人才,搭建服务平台,各项品牌活动出新出彩,成效显著。4月11日召开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作为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再一次受到通报表彰,这是广东省摄协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4月19日召开的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会议上,继续授予全国十家单位为“中国摄影之乡”称号,其中我省四家单位入选,广东摄影界的好消息接踵而至,令人欢欣鼓舞!她希望广东省摄协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 ,凝聚资源优势,加强队伍建设,顺利推进协会换届工作,为广东文艺高质量发展,建设摄影强省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李洁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摄影家,从艺术及摄影的层面,或者是从新闻报道的层面去拍摄,固然是职责所在,但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要从情感投入,还要扎根生活、走向人民。无论何时,作为一名职业的新闻人,要致力于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德艺双馨”称号是党和人民对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褒奖,沉甸甸的荣誉也代表了对艺术与人生的更高期许。他谦逊地说,这几十年的摄影创作过程,就是向人民学习的过程。

  

  回顾和展望省摄协的工作,他认为要更好地服务社会。他表示,这五年来,广东摄协陆续策划推出了一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的大型摄影展,如《时代影像——广东改革开放40载变迁摄影大展》《我们的中国梦——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粤港澳大湾区摄影大展》《粤澳追梦 家国情怀——庆祝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摄影展》《“丰年人乐业 陇上踏歌行”——“广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摄影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红色主题摄影展》《广东摄影百年百位名家作品展》等,开展推选“广东摄影目的地”活动和“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活动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同时,省摄协编撰的《广东摄影史》将于今年年底出版,为塑造与广东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艺优势、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更坚实有力的摄影力量。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