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剧协“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系列活动举办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8月16日,由中国剧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江苏省剧协、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本次佩花晚会节目遴选自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的优秀节目,包括个人节目和集体节目。晚会共分5个篇章,分别为“英雄自古有少年”“京昆经典咏流传”“地方嘈切错杂弹”“珍惜剧种莫轻看”“梨园更有后来篇”,共涵盖14个剧种,包括锡剧、京剧、越剧、昆剧、川剧、蒲剧、粤剧、西秦戏、莆仙戏、柳子戏等。活动现场,有关方面负责人还为参与本次演出的部分获得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个人节目的小演员们佩戴奖章,为荣获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的代表颁发证书。

  除了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8月12日,由中国剧协、安徽省文联、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安徽省剧协、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庆市文联承办的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专场演出“送你一朵小梅花”在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本次专场演出,从近5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遴选了能够反映戏剧行业风貌和戏曲后备实力的优秀作品,包括了4个篇章,18个剧目,全国各地近200名获得过中国戏剧“小梅花”称号的小演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舞台呈现。“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专业组签约仪式当天在安庆举行。经过积极争取,未来3年的第27届、第28届、第29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专业组)将在安庆市举行。

  8月13日,由中国剧协、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编辑部和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中国戏剧小梅花人才培养与发展研讨会”在安庆举行。该研讨会也是“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崔伟、薛长绪、薛金岭、李成伟、李国强、冯玉萍、李树建、张尧、刘侗、谭志湘、寇雅玲、景雪变、周龙、方锡球、蔡雅康、谢丽泓、尹松健、杨升娟、曹剑等专家围绕“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的建言献策”“在新形势下院校与剧团合作培养人才模式的研究”“青少儿戏剧普及推广”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