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召开2021年度法律顾问工作会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作者:文/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供稿 图/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国文联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和《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中国文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开创新局面,1月14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中国文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会。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和有关处室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度中国文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会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雁彬从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新时代文联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等方面强调了中国文联系统深入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的必要性;对一年来各单位落实法律顾问制度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法律顾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明确部署了中国文联系统深入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的法律顾问汇报了2021年的履职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表示,在国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文联组织召开法律顾问工作会十分必要。法律顾问工作会的召开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国文联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有利于提高文联组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水平。
  2019年4月,中国文联印发《中国文联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并于2019和2020年分别召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经过两年多时间,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直属单位已经实现聘任法律顾问的全覆盖。法律顾问制度在文联深化改革、文艺创作、应对风险、维护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