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万众一心|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代表戏剧界发声(二)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戏剧家协会 作者:
0

 

 

 

  在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代表戏剧界发声,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用自己的真情话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带去温暖与祝福,也是为当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戏剧人的一份力量!

濮存昕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

  和所有的朋友一样,心系武汉,心系奋战在全国的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手机里,我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这些医务工作者,忙了一天,卸去了防护服,摘下了防护镜和口罩,他们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压痕,我真的是为他们心痛。我们都在家里歇着,积极响应国家的隔离号召,参加“一级响应”。我们也戴口罩,憋气的那种感觉,让我将心比心的想到他们的不易,所以我写了几个字,来表达我的敬意,写了半天,写的不好。大爱纵横——赞白衣天使脸上的压痕。

  前些日子,我刚刚在舞台上扮演了“林则徐”的角色,林则徐流传至今的他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诗就是白衣天使的写照,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参加抗疫情的战斗,但是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家里参加隔离,积极加入全国的“一级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这里向白衣天使表达我的敬意,深深的表达敬意,给他们点赞。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