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音协培训优秀青年词曲作家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中国音协培训

优秀青年词曲作家 

  本报福建泉州讯 4月22日至26日,由中国音协、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音协、泉州市文联承办的第五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福建泉州举行。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基金资助的中国青年音乐家培训工程——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是中国音协一项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优秀创作队伍、繁荣音乐创作的重要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四期高研班和一期特培班,发掘、培养了100多名优秀青年词曲创作人才,催生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对音乐事业尤其是原创音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与会的43名学员(含半数以上新文艺群体)都是在全国各省市范围内进行遴选报送,脱颖而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戚建波、王晓锋,著名词作家屈塬等艺术名家给学员授课并分享交流音乐创作心得。

  本期高研班还深入泉州惠安、安溪、晋江等地体验生活,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发掘其中的感人故事,为创作积蓄素材。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