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第29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南宁竞演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44人进入初评,17人入围终评角逐“梅花奖”

  第29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现场竞演活动4月1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梅花奖”共有44名演员进入初评,17名入围终评,本次竞演将产生15名“梅花奖”演员。
  在为期13天的竞演中,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和中直、部队的院团将携17台剧目和折子戏专场与观众见面。竞演剧目涵盖话剧、歌剧,琼剧、豫剧、川剧、潮剧、京剧、越剧、秦腔、昆曲、黄梅戏、壮剧、评剧等戏剧样式和剧种,其中既有豫剧《白蛇传》、川剧《目连之母》、秦腔《马前泼水》、京剧《战洪州》、昆曲《牡丹亭》等整理改编的传统剧目,又有琼剧《冼夫人》、潮剧《李商隐》、京剧《春秋二胥》、壮剧《牵云崖》、越剧《团圆之后》等新编历史剧,还有豫剧《戈壁母亲》、歌剧《白毛女》等现代剧目。竞演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南宁人民会堂、南宁剧场、邕州剧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地举行,并推出低至20元的惠民票价。
  4月26日,将同时颁出第29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和第23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27日,将在南宁举办“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自1983年创立以来,共评出681位“梅花奖”演员,他们已成为中国戏剧艺术传承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剧协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房灵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钱学明,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上演了首场竞演剧目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谷文昌》。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