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在沪开评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王 琼
0

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在沪开评

  11月2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舞动长宁·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活动在上海开幕。在两周时间内,将有来自全国七家院团的七部舞剧通过七场展演,角逐“荷花奖”五个席位。与往届不同,本届入围评奖的七部作品都是舞剧,没有舞蹈诗,分别是刻画具有济世情怀英雄形象的大型民族舞剧《大禹》、融合蒙古族舞蹈与当代舞蹈风格的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运用南粤元素展现武术力量的《醒·狮》、传承革命精神的《井冈·井冈》、铺陈恢宏战争场景的《花木兰》、取材自南京大屠杀的《记忆深处》以及用轻喜剧风格演绎经典民间传奇的《刘三姐》。

  评奖由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市舞协、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2月9日。评奖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活动,举办“舞剧高峰论坛”,组织舞蹈家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开展舞蹈知识普及课程、舞蹈艺术大师讲座等系列活动。

  冯双白、罗斌等中国舞协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