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花鼓灯展演亮相安徽蚌埠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慧
0

  本报讯 “群英荟萃——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10月27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为由中国舞协、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拉开帷幕。10月27日、28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广东省歌舞剧院、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为蚌埠市和怀远县群众举办了两场惠民演出,表演了《一抹红》《与妻书》等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的剧目,《悠然情韵》《啷哩个啷》《安徽花鼓灯》《家乡的红绣球》等展现花鼓灯特色的作品,中国舞协“深扎”主题创作的藏族舞蹈优秀作品《勇士的歌舞》《梦宣》,歌曲《大美安徽》《一杯美酒》《三百六十五里路》《吉祥》,以及相声《欢声笑语》、口技《欢庆锣鼓》等节目。

  展演周期间,主办方还召开了“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学术研讨会”,专家学者们针对近年来花鼓灯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创作与创新、保护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探讨。研讨会上,中国舞协授予蚌埠市“中国花鼓灯之乡”称号。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以及罗斌、袁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演周开幕式。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