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结项展示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杨 阳
0

  由中国书协与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结项成果汇报展暨座谈会8月6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以及张海、陈洪武等有关负责人参观了展览。

  展览共展出50名培训学员在培训后创作的100件书法、篆刻作品,作品诸体兼备、线条扎实,充分体现了此次培训班文化教育与艺术教育并重的教学原则。据了解,在此次培训当中,除对学员进行书法技法培训以外,还设置了文字学、史学等国学文化课程,游学课程则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对学员创作作品产生重要影响。展览开展前,由书法家刘洪彪、李刚田、王学岭、朱培尔、张建才从100件作品中遴选出15件作品作为项目结项材料之一,交给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随后,书法家们与学员代表等围绕“西部书法人才培养”等主题举行了项目结项座谈会,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为西部地区书法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学员应学以致用,共同努力推动西部地区的书法发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9日。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