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动态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暨第七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高研班开学典礼”6月12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第五届和第六届高研班共36名学员、第七届23名学员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作品85件,作品题材广泛、构思新颖、形式多样。其中既有对西部民族地区生态环境的再思考,也有体现勇敢、力量、坚韧的少数民族典型形象,对民族原生态盛大节日的描绘,对民族风俗中神秘、幻境的营造,还有表现少数民族人民的淳朴、深沉和他们的生活智慧及人生哲思的作品。展览饱含独特的民族气质,也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反映出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据介绍,“西部少数民族美术人才培训发展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以面向全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民族美术创作和美术事业的基层少数民族文化干部或基层青年美术教师公开招生、培养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七届培训班,培养了156名优秀学员。第七届高研班自今年4月以来已组织中国画、油画两个班的学员深入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村寨进行为期14天的采风写生创作。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