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地市级文联动态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一行来湖州市长兴县调研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长兴文艺 作者:
0

   3月30日-31日,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一行来长兴调研文艺工作以及艺术乡建工作。湖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宝山,湖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卢萍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佳文,长兴县委常委、小浦镇党委书记王何勇等陪同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赴李家巷镇石泉村。调研组一行对石泉村挖掘历史人文,导入文艺业态,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艺术乡建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午,调研组赴小浦小学,调研“小京班”文艺团队培育情况,观看了“小京班”彩排表演,调研组一行对“小京班”文艺品牌打造给予高度评价。随后,王先中书记还来到自己的联系点小浦镇方一村,听取了村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让艺术介入乡村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31日上午,调研组赴泗安镇文体中心,详细了解基层文联建设情况,并观看了“七个婆婆”艺术团的彩排表演,充分肯定了基层艺术团队建设取得的成果。随后,走访了泗安镇上泗安村,对于村里如何提升“浙江省书法村”的翰墨氛围,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调研期间,王书记一行在小浦镇八都岕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王先中书记听取了市县文联、小浦镇文艺工作及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县合唱协会关于“百千万放歌新时代”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他指出,长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有厚实的工作积淀、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标志性的特色品牌、有充满活力的队伍、有丰硕的工作成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一要定好位,从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做好文联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布好局,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围绕宋韵文化传承展示,围绕艺术乡建,认真谋划文联工作总体布局;三要借好力,要借好领导的力、上级的力、媒体的力、跨界的力来抓好文联工作;四要谋好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借助大数据精准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并从满足需求转变为引领需求,更好地为群众谋好利;五要把好关,要把牢意识形态关、评奖关、作风关,处理好上班与上心、表态与表率、指点与指责、埋怨与埋头、吃香与吃苦,采风与采蜜、走村与走心、担忧与担当的关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