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吉林省

“检察官风采”书画展纪念吉林市中国书法城命名一周年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市文联 作者:
0

吉林市检察官文联书画家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

  五月的江城,风和日丽,桃李芬芳。吉林市“检察官风采”书画展于5月8日在吉林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检察院联合主办,旨在纪念吉林市中国书法城命名一周年。

  去年五月,我市荣膺国家级书法城,为纪念国家书法城挂牌一周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检察官风采书画展览是由市书法家协会和市检察院共同承办的。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我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培养和发现了一批艺术人才。在近千名检察干警中有1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5名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及美术家协会会员。在这些艺术骨干的引领下,书法美术活动蔚然成风,多次成功举办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有多名作者在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书画摄影大赛中获奖,为检察机关争得了荣誉,在社会上提升了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的知名度。

  本次展出140件作品,作者都是检察官,都来自检察工作第一线。展览的内容以弘扬“忠诚、公正、为民、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践行“务实、为民、清廉”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材,强化创作意识,精品意识,融艺术性和时代性为一体,代表了我市检察机关最高的艺术水准。参展作者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把忠诚履职、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高尚风格和时代风采凝于笔端,跃然纸上。通过他们的精心创作,彰显了人民检察官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和社会公平正义守护着的坚强决定,表达了献身使命、永葆本色,践行宗旨的庄严承诺。这次展出的作品,既具有鲜明的检察特色,也是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的佳作。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凤超,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淳,市人大副主任邹铁军、市政府副市长陈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才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朱淳代表市委和市委宣传部讲话,市文联副主席王慧聪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吉林市文联副主席韩文身主持。

  本次展览展期为10天,5月17日结束。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