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吉林省

吉林市美协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市文联 作者:刘延涛
0

  吉林市美术家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于5月3日在吉林市艺术中心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吉林市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吉林市美术家协会章程(修正草案)》以及选举产生了吉林市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陈华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主席。

  吉林市美术家协会自第八届美代会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活动丰富、成果显著;人才辈出、影响广泛。五年来我市美术家获得国家级奖项多达120多项。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我市美术家缪志刚的《龙谣》、于飞的《暮春的梅花屏》入展。我市旅居海外的美术家刘晓光先生,用一幅描绘吉林市街景和普通市民群像的作品《俺们那旮旯儿一条街》荣获了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展提名奖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同时我市的美术家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表现出良好的艺德。在我市美术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美术产业也得到初步发展。

  对于未来五年,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华在致辞中号召全市美术工作者。首先,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唱响主旋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二,要积极践行“三贴近”原则,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艺术营养,用书写美好生活的高品质美术作品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第三,要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创造出具有中国气派的美术精品。第四,要树立崇高职业精神,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美术工作者。第五,要坚持“创作、创收同频共振,产业、事业共荣共兴”的指导思想,以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

  吉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范雅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聪、韩文身参加了大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及兄弟市、州美协发来了贺电。

  范雅杰同志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吉林市美术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美术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抓住当前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科学谋划吉林市美术事业的未来发展,为实现城市形象新跨越、实现文化发展新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