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江苏省

江苏省盐城市第二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盐城市文联供稿 作者:
0

  由江苏省盐城市文联主办,盐城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等驻盐10所高校协办的盐城市第二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作品展于621日上午在水街市书协开幕。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红红,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友琥参加开幕式。 

  去年,为激发驻盐高校大学生对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盐城举办了首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并通过大奖赛在参展的大学生中发展了202名市书协会员。 

  今年的大奖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驻盐10所高校的应征书法作品近800件。投稿参与者多、覆盖面广,充分表明了书法艺术在盐城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加此次大奖赛活动的大学生既有参加过首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的老面孔,又有一些书法新锐脱颖而出。经过一年的磨练,全市大学生的书法水平整体不断提升。 

  经过大赛评委会的认真评选,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32名,共122幅作品参展。同时,市书协还特邀了盐城部分书法名家参与展览,并将参展作品汇编成《盐城市第二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作品集》。 

据盐城市文联主席王效平介绍,大学生书法大奖赛是盐城文艺惠民、文艺进校园的有力举措,也是挖掘和培养青年文艺人才的有效途径。盐城将把大学生书法大奖赛办成届展,并精心打造成为全市文艺品牌项目。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