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黑龙江省

省美术家协会组织我省美术家赴五大连池采风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视协 作者:
0

  2013年7月8日,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组织我省美术家赴五大连池风景区进行采风。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丹琪带队,同时采风团汇集了王僖山、纪连路、石铁民、张海东、夏恩智、吴喜全、朱晶、孙作范、程茗、王贵滨、韩占路、张雷、黄威等十余位龙江知名画家。

  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位于黑龙江省中北部,地处小兴安岭山地向松嫩平原的转换地带,曾荣获“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世界级桂冠和九项国家级称号。14座火山喷发的年代跨越200余年,被誉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课书”。这个充满着神奇的地质公园,不仅在生态科学和地理物理发展史方面对人类有着重大意义,而且在审美意识和文化价值等方面更具有独特的价值。

  登临老黑山,目睹原始风貌;畅游山口湖,饱览地质风光。美术家们凝望苍凉凝重的地质遗迹,纷纷挥毫泼墨,把内心对这独特风貌的热恋之情用画笔镌刻成了永恒。

  本次写生活动共计三天,艺术家们深入实地认真挖掘,每个人都收集了大量的写生和摄影素材,为今后创作具有龙江自然特色的美术作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本次写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在建设大美龙江上实现新跨越”的号召,积极促进由黑龙江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省当代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四季龙江入画来——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相关活动的筹备工作,为宣传黑龙江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及龙江特有的审美意象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