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广西省

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博白县举办文学、戏剧创作培训班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广西文联网 作者:黄 胜
0

 

926-27日,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博白县文学、戏剧创作培训班在博白县举办。 

 

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广西作协副主席覃瑞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博白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建规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国作协会员、广西作协理事陈大明主讲《当下小说创作要思考的几个问题》。 

 

广西剧协副主席林超俊主讲《影像时代文学创作的新突围——谈谈从文学到戏剧到影视的文本模式转变》。 

 

广西作协秘书长何述强主讲《寻找生活与文学的接口》。 

 

广西作协理事曹天鹰主讲《阅读欣赏文学经典的体会》。 

  926,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博白县文学、戏剧创作培训班在博白县开班。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广西作协副主席覃瑞强,博白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建规,广西剧协副主席林超俊,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秦启春,广西作协秘书长何述强,广西作协理事陈大明、曹天鹰出席开班仪式。博白县共有70多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覃瑞强与苏建规作动员讲话。覃瑞强简要讲述了当前广西文学创作的态势,并介绍了《广西文学》等区内文艺刊物的相关情况。苏建规说,举办此次创作培训班是为了提高博白县文学、戏剧创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作水平,希望学员们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习,肩负起繁荣发展博白文艺事业的重任。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成员先后就小说、散文、戏剧等方面给培训班学员授课。陈大明主讲《当下小说创作要思考的几个问题》,他从经历与经验、常识与通识、情感与情怀、主观与客观、文本与语言等方面,结合自身创作经验,对比当下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比较全面地向学员们讲授小说创作的选材、立意、构思与技巧。林超俊主讲《影像时代文学创作的新突围——谈谈从文学到戏剧到影视的文本模式转变》,他以作家、编剧、导演的三维角度,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文艺创作经验,分别阐述了从文学到戏剧再到影视文本的相互关系。现场举例多,信息量大,同时播放优秀作品视频来解读、分析。何述强主讲《寻找生活与文学的接口》,围绕体物入微、随物赋形、超然物外三个关键词,以鲜明生动的创作实例,向学员们讲授生活的观察与发现对散文的创作、拓展与灵活性的重要作用。曹天鹰主讲《阅读欣赏文学经典的体会》,以其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创作经验,讲述在文学创作中阅读的重要性,与学员们共同分享多年阅读的收获和体会。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