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看点

《可爱的你》点映 杨千嬅古天乐携手"供暖"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可爱的你》点映

  由陈木胜监制,关信辉执导,杨千嬅、古天乐主演的电影《可爱的你》即将于3月20日在全国上映。影片日前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宣传活动。而不久前新快报读者免费场的点映活动中,杨千嬅与古天乐真情守护五个可爱孩子的故事让不少读者都流下了眼泪,认为影片温暖且不失格调。

  杨千嬅古天乐展现亲和力的一面 

  电影《可爱的你》讲述了名校校长吕慧红(杨千嬅饰)放弃了与丈夫谢永东(古天乐饰)环游世界的计划,在丈夫的支持下不遗余力地帮助一所面临关闭的幼儿园渡过难关,并在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勇敢追梦的同时收获“爱与感动”的故事。两位偶像明星这次摒弃了之前高高在上的明星气质,带给观众暖暖的亲切感。

  北京首映时杨千嬅表示自己跟孩子们一起拍戏很享受,虽然她们年龄很小,但都很懂事,像“老人家”一般,超会演戏,更惊爆古天乐一见小朋友就着迷,跟她们在一起完全不顾形象,俨然“二十四孝老爸”。杨千嬅还爆料说:“只要古仔一出现,我就会被冷落在一旁。”叹服古仔不需要做任何讨好小朋友的事。她还称古天乐在片场经常被小朋友“玩坏”。

  陈木胜完成从硬汉到暖心的转变 

  影片的监制陈木胜此前一直都拍枪战片,去年的《扫毒》就让大家见识了不少枪战大场面,想不到也能拍如此“暖心”的电影。他表示自己在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被深深地打动了,于是全程跟组拍摄。有工作人员表示,导演以前拍片感觉都很“硬汉”,时不时还要发火,但这次他现场对五个小朋友的呵护,充分展现了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有媒体看完影片评价说:“最能打动人的往往是人性最善良光辉的一面,影片根据真事改编,整体波澜不惊,诚意走心。几个小朋友和大人们的表演都不错,如今难得有这么一部严肃认真不雷的正常电影。”还有人说:“能在被商业化充斥的电影世界里,难得的感动,被生活麻木的我们,内心深处的一次洗礼。整个影片多次让人不禁泪下,尤其已为人父母的,或者有在读书孩子的可以带孩子一起去。”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导演在煽情方面有点太过,不够克制。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