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美画展探索实验水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14     作者:小熊     来源:中国艺术报

写生蛱蝶 陈菊美

    由美国中华艺术学会、北京道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等举办的美籍华人陈菊美画展于9月10日至16日在北京798艺术区见心会馆举办。此次画展展出陈菊美近年来创作的精品佳作30余幅,包括传统的山水、花鸟作品和富有当代实验性的水墨作品。她的作品涉及油画、综合媒体、水彩等多个领域。她的作品,有工整细致的笔触和线纹,有鲜明渲染的色彩,有规整的造形,有泼辣放纵的泼染,也有抽象的山川、物态的形骸,使画面充满无尽的瑰丽韵味。陈菊美为台湾美浓镇客家人,毕业于台南家专美工科和文化大学美术系,1986年赴美定居后,曾于亚利桑那州大学美术系修课。本次展览结束后,陈菊美将于2012年5月在台北举办个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