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美术创作群体作品展亮相京城
http://www.cflac.org.cn     2011-09-14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0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联协办的“江南新韵”——宁波市鄞州区美术创作群体优秀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据介绍,本次展览共汇集宁波市鄞州区48位优秀画家的100幅作品,其中近40位作者有在全国展览入选、获奖的经历。作品从不同视角描绘了鄞州的生活环境、经济发展、新区建设、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展示了鄞州美术群体百花争艳、百舸争流的艺术格局。“这是中国美术馆第一次关注县区级美术创作,鄞州美术家的总体实力和他们多年来的不懈探索值得肯定。”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说,“希望当地的艺术家更加关注地域历史文化题材,在艺术语言上做出更多的探索。”李翔、高克明、丁宁、张祖英、王海娟、周静书、沈剑波、夏素贞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到9月22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