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巴赫系列音乐会亮相中国舞台
http://www.cflac.org.cn     2011-08-12     作者:钟艺     来源:中国艺术报

    “艾森巴赫大师系列音乐会”于8月10日至1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8月12日、14日,艾森巴赫将首次携手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马勒《第一交响曲》、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格什温《F大调钢琴协奏曲》及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等经典曲目,并与中国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共同演绎郭文景的打击乐协奏曲《山之祭》。值得一提的是,艾森巴赫还将在8月13日以钢琴家身份与中国小提琴家朱丹联袂演绎莫扎特、贝多芬的小提琴奏鸣曲。朱丹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誉为“迅速崛起于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艺术家之一”,此番艾森巴赫将甘当“绿叶”,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部分的演奏,这也是艾森巴赫首次以钢琴家身份在中国舞台亮相。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艾森巴赫便少以钢琴家的身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事实上,艾森巴赫最早就是以钢琴家的身份步入乐坛的。早在上世纪60年代,他就赢得了许多重要国际钢琴比赛的金奖,还在DG唱片公司出版了演奏莫扎特作品的钢琴专辑。随着他指挥事业的蒸蒸日上,人们甚至淡忘了他昔日作为钢琴家的耀眼身份。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