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建党90周年精品杂技节目展演暨表彰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赵实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纪念建党90周年精品杂技节目展演暨表彰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2011年6月18日)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 赵 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观众朋友们:

    在举国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精品杂技节目展演暨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表彰颁奖典礼今晚在著名的天桥剧场隆重举办。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向出席今晚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所有获奖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展演的杂技院团和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国的杂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文联在文艺界开展了“唱响主旋律、坚定跟党走”的主题系列文艺活动。这次精品杂技节目展演就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心组织的高水平的大型主题文艺活动之一,旨在将近年来在国内外重大赛场荣获大奖的精品节目汇集北京,集中展示杂技、魔术、滑稽、马戏等创作的最新成果,向建党90周年献礼,让广大人民群众检阅,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喜庆氛围。

    中国杂技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具有鲜明独特的艺术特性和广泛的社会基础,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我国杂技艺术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广大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积极吸收国内外先进的创作理念和有益经验,大胆创新,勇攀高峰,创作演出了一大批具有独特民族风格、反映时代风貌、精彩绝伦的艺术精品,为繁荣文艺事业、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文化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的决策部署,国家“十二五”规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描绘了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新蓝图。中国杂技事业正处在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衷心希望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艺术劳动,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继续为开创杂技事业的新局面施展才华,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预祝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精品杂技节目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