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系统推出20余项展览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北京文博系统推出20余项展览

    首都博物馆近日推出系列展览,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同时体现首博在挖掘城市文化积淀、完善展陈体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等领域作出的新探索。

    6月21日至8月7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首都博物馆承办的“奔向光明——中国共产党北京革命足迹展”在首都博物馆举办。本展的主题是反映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北京的革命历程。参展文物共230件套,既有饱含历史信息和时代烙印的各类文献,也有历经沧桑保存完好的实物。

    “天安门的故事——天安门百年影像回顾展”的展期为6月22日至8月28日。展览用140张历史照片和60余件实物讲述了“天安门的故事”,透过天安门景观的变化再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曲折历程。展览全部展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训练部讲师闫树军大校无偿借展。

    据北京市文物局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北京市文物局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博物馆利用文物及资源优势,推出一批专题展览和特色活动,20多个展览的数百件精品革命文物将集中向观众展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了“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中央苏区革命传统”主题展览,郭沫若纪念馆、老舍纪念馆等8家名人故居联合推出了“红色记忆——文化名人与中国共产党”,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优秀军事题材电影巡回展”,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自来水博物馆等也推出了多项专题展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