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裴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国音协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6月22日在昆明落幕。深圳音协合唱团、杭州师范大学“八秒”混声合唱团、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获得金奖,大连艺术学院男声合唱团、杭州师范大学“八秒”女声合唱团、首都警官合唱团获得银奖,昆明艺术职业学院聂耳合唱团、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福州市长乐爱之声合唱团、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获得铜奖,四川音乐学院合唱团等10支合唱团获得优秀奖,河北传媒学院合唱团等19支合唱团获得展演优秀奖。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副省长高峰等出席当晚举行的晚会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气势恢宏、激情澎湃的《怒吼吧,黄河》波澜迭起;一曲《天路》将现场观众带向遥远的雪域高原;《爱我中华》把对祖国大地与中华民族的热爱演绎得淋漓尽致;《走向复兴》让观众充分体会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定信念;《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热情、真诚;《在十八岁生日晚会上》朝气蓬勃;《大江东去》浑厚庄重……在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大赛评委、著名指挥家徐锡宜、郑健、郭孟雍以及获奖团队指挥的引领下,6000多名合唱团员和观众共同演绎“颂歌献给党——第二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闭幕式暨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颁奖音乐会”。

    6月18日至21日,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以及中央直属机关、部队的39支合唱队,近24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期间,各合唱团队深入社区、广场,让昆明市民领略了合唱艺术的澎湃之美,更使聂耳精神深入人心。

    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自2007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