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官文联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24     作者:李雪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检察官文联成立

曹建明出席并讲话

    6月22日,中国检察官文联在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周泽民,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等出席会议。

    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成立中国检察官文联,是高检院党组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促进检察文化繁荣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检察官文联的成立标志着检察文化建设事业又有了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必将对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文化建设。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对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批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如林作了中国检察官文联筹备成立情况的报告。

    廖奔在致辞中说,检察官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检察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团结广大检察文艺工作者,凝聚检察文化艺术力量,繁荣和发展检察文化艺术事业,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中担负着重大责任。中国文联作为中国检察官文联的业务指导和协调服务部门,将积极支持检察官文联的工作,把更多的优秀检察文化艺术人才凝聚到文化艺术事业中来,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通过了中国检察官文联章程、会徽等事项。选举产生了中国检察官文联首届领导机构和组成人员。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当选中国检察官文联第一届主席。

    中国检察官文联是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由热爱文化艺术、有一定文化艺术特长的检察人员(含离退休人员)和地方检察文联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