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寅伯纪念展“与摄影同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与摄影同行——吴寅伯纪念展”6月5日至19日在北京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举行。此次展览由人民画报社、《中国摄影》杂志社等主办。展览展出了吴寅伯20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上海曾发表于《良友》《美术生活》《飞鹰》《柯达》等刊物和被选送参加美、英等国际摄影展览的摄影艺术作品,以及解放后在《人民画报》任职期间拍摄的21幅封面力作,还展出了他早期用过的相机、书写的手稿等少量实物。

    吴寅伯曾获“第二届造型艺术成就奖”和“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被誉为“中国摄影史上最后的跨越不同时代的大师级人物”,但他在生前一直以“摄影工作者”自居,并且从未举办过摄影个展。而今,远行的他已及百年之诞,这个展览正是对他和那段历史的纪念。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