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3日,“同煤杯·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和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活动通过基层单位推荐和新闻媒体宣传两个阶段,将全国各大煤炭企业最具感动力的矿工推举出来,同时利用报告文学、电视专题片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届时将在北京举行颁奖大会,对评选出的“感动中国的矿工”进行表彰。

    据记者了解,2006年,“兖矿杯·首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在煤炭行业评选出了感动中国的“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和3名特别荣誉矿工。这一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自举办以来,为弘扬正气,凝聚企业精神,树立煤矿工人的社会形象发挥了积极有效的舆论导向作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