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特展聚焦中华典籍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施行、迎接第6个“文化遗产日”到来,由文化部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册府琳琅,根脉相承——中华典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于6月8日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古代典籍中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记载,如有关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戏剧的文献展示,其中的古籍珍品有仅存的敦煌舞谱、最早的印刷品《金刚经》等,以及雕版印刷、活字印刷、木板水印的作品和不同时期不同纸张形态的文献、早期文房用具记载、戏曲民俗文献等。

    展览期间还邀请了部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演示,还将举办7场非遗与文明传承主题讲座、沙龙和展演。展览将持续到6月19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