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将拉开帷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以“感受中国”为主题的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将于6月24日在悉尼拉开帷幕。自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活动将历时一年,涉及舞蹈、音乐、戏剧、美术和文学等领域的几十个项目,覆盖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和堪培拉等“阳光大陆”的主要城市。

    据悉,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将作为“文化年”的开幕大剧隆重上演。同期进行的还包括芭蕾舞剧《末代皇帝》和话剧《培尔·金特》。“文化年”举办期间,中国美术馆将推出“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心灵的景象——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展”。中澳当代文学论坛也将通过主题讲座、学术研讨、文学沙龙和文学作品改编影视放映等促进两国思想领域和知识界的相互了解。另外,郎朗、李传韵独奏音乐会,中央芭蕾舞团的《牡丹亭》、国家话剧院的《恋爱的犀牛》、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和澳方合作打造的原创现代舞《初祭》以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人偶剧《十二生肖》等都将登陆澳大利亚各主要城市,通过力推当代原创剧目和作品,展现当代中国的全新风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