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社部署关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一本字典”公益活动深化报道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5月26日,中国艺术报社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及中国文联党组关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爱心助学“一本字典”公益活动的批示,部署《中国艺术报》深化该公益活动报道的具体安排。

    中国艺术报社社长向云驹、副社长宁静、副总编康伟、副社长朱虹子同志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向云驹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刘云山部长的批示,以及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就继续报道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一本字典”等公益活动做了部署。向云驹指出,3月中旬全国两会期间,本报以题为《一本字典牵动委员心》的文章,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号召文艺界委员们为广西、河南贫困地区小学生奉献爱心,捐款帮助孩子们解决没有字典的事。4月中旬,本报记者全程跟踪报道了姜昆等艺术家赴河南新野县向小学生送字典活动,以题为《爱在四月天——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新野行侧记》的较大篇幅通讯做了独家宣传。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云山同志和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的指示,继续跟进报道,采取系列报道形式,配发评论员文章,全面、深入宣传文学艺术基金会爱心助学活动的积极意义,扩大影响范围,促进文艺界更多涌现这种有益于百姓、有益于提升文艺界素质和形象的活动。向云驹还提出了具体的报道要求,提出重点采访对象和角度,由新闻部重点实施。向云驹还要求,文化类基金会代表着文艺社会化发展体制创新的方向,要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作为案例,密切关注文化类基金会在当前的发展情况,深入报道文艺界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彰显文艺家的道德建设及其成果,深入宣传基金会目前的新战略新思路,宣传这种集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发展文艺、有效补充政府与市场机制不足的“第三种力量”的特殊功能和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就系列报道的积极意义及其方式、体裁、采访对象、任务分配等进行了讨论,表示将以最快时间推出关于“一本字典”公益活动的后续和系列报道。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