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文联主席米吉提•巴克先进事迹感动全国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农民的“政策使者”受到各界关注

新疆和田地区文联主席米吉提·巴克先进事迹感动全国

    近日,新疆和田地区一个基层干部的名字传遍了神州大地。28年来,他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穿行在昆仑山下的村落,用新疆和田地区各族群众最爱听的声音坚持向各族群众宣传着党的政策理论;28年来,和田地区7县1市86个乡镇1383个村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每年平均宣讲100多场次,累计听众近70万人次,人们送给他“大个子老师”、“政策使者”、“当代阿凡提”等称呼。他就是新疆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联主席、中宣部表彰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米吉提·巴克。

    5月10日以来,《光明日报》相继发表了《好一个农民的“政策使者”——记坚持28年用维吾尔语宣传党的理论的米吉提·巴克》《“米吉提·巴克是我们的楷模”》《把党的理论传遍千家万户——访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联主席米吉提·巴克》等报道和评论员文章《信仰的力量》,以及米吉提·巴克精彩宣讲摘登。人民网、中工网、中国民族宗教网、新民网、和讯网等众多网站转载了相关报道。《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等媒体也分别在显著版面和时段报道了米吉提·巴克的先进事迹。

    米吉提·巴克的先进事迹在广大读者和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田地委宣传部已发出通知,号召宣传文化系统率先开展向米吉提·巴克同志学习的活动,并希望把学习米吉提·巴克同志先进事迹与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新疆和田地委、行署日前做出决定,要求和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米吉提·巴克同志学习活动。和田地委、行署要求,和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米吉提·巴克同志忠诚于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热爱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工作,呕心沥血、忠诚奉献、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扎根基层、情系百姓的人生追求,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浓厚感情;学习他质朴、随和、开朗、幽默、谦虚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秀品德;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