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编剧出席“首都编剧论坛”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06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北京文联、北京视协主办,北京电视台协办的“2011首都编剧论坛”5月6日在京举行。包括高满堂、兰晓龙、姜伟、王朝柱、王宛平、王丽萍、赵冬苓、邹静之等在内的230名知名编剧汇聚一堂。

    本次论坛以“创新、合作、精品”为主题,致力于为广大编剧们提供一个沟通平台,为创作出更多反映北京悠久文化的影视精品献计献策。其中不乏一线的知名编剧,如电视剧《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金婚》的编剧王宛平,《潜伏》的编剧姜伟,《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等。本次论坛编剧们针对“翻拍剧的创作难点”、“编剧片酬是否合理”等大量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值得关注的是,还将成立编剧们自己的组织——编剧之家,并推出一系列针对编剧的扶持计划。北京视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表示,本次编剧论坛规模大、范围广,活动内容具有创新性,这在全国还尚属首次。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