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到安徽省文联调研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06     作者:皖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30日,在安徽出席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专程前往安徽省文联考察调研、看望文艺家。赵实强调,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胜利召开。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庄保斌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安徽省文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雪、王章好、王艳出席座谈会并简要汇报工作。侯露、王亚洲、班苓、张启生、乐卫星、邓晓焰、谢林义等有关协会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作和个人创作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优势,更好地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安徽省文联情况汇报并与文艺家座谈交流后,赵实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向安徽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赵实说,安徽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强省建设卓有成效。近年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安徽省文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文艺方向,按照“融入崛起、繁荣文艺,创作创优、交流交易”的总体思路,勇于开拓创新,着力求真务实,各项工作有活力、有成效、有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安徽文艺界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抱负和担当意识,也证明了安徽文艺家队伍是一支勇于争先、富有奉献和创新精神的队伍,是一支作风过硬、能吃苦会干事的队伍。

    赵实要求,安徽省文联把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自觉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扎实开展惠民文艺活动;加强文艺创作引导,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文艺科学发展能力。她说,作品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原创力的竞争。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大力弘扬和鼓励创新精神,焕发创造激情,激发原创能力。

    赵实希望安徽省文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拓展工作覆盖面,加快新技术新媒体新业态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途径,切实维护好文艺家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文联的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和发展实力,为开创全省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保斌说,赵实同志到安徽省文联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对安徽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徽全省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既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又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安徽省文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赵实同志的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切实推动文艺界多出作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