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玉树花开》在京首映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13     作者:彭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纪念青海玉树地震一周年

电影《玉树花开》在京首映

    4月12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解放军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四川最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海省对外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摄制,反映军民抗震救灾精神和英雄事迹的电影《玉树花开》在京首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央外宣办副主任董云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解放军海军政治部主任王兆海,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等出席首映式。王兆海、吉狄马加以及四川最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郭时华在首映式上致辞。该片编剧、导演段连民,演员孙海英、周浩东、靳东、多哇·才吉等参加了首映式。总政歌舞团歌手阿鲁阿卓现场演唱了该片主题歌《献给明天》。参加首映式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及社会各界观众共同观看了该片。

    为纪念玉树“4·14”地震一周年,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电影《玉树花开》首映是其中重要活动之一。在该片拍摄过程中,主创人员深入高原,走进玉树,进行了大量现场采访和体验生活的准备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创作。在玉树抗震救灾中,人民军队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书写了军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伟大诗篇,电影《玉树花开》以宏大的高原自然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为背景,以生动的电影语言,再现了这些动人场景,讲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中华民族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见证了国家力量的伟大以及人民军队和各族人民之间的深情厚意。在纪念玉树“4·14”地震一周年之际,这部影片反映了灾难,又超越了灾难,给了现场观众深深的感动和鼓舞。

    玉树地震以来,社会各界对当地抗震救灾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首映式现场,金榜题名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捐赠资金,支持青海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玉树灾后文化建设。电影《玉树花开》主创人员也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玉树灾区重建,相信新玉树建设将会令世界为之喝彩。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