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联工作组驻村帮扶基层文化建设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13     作者:闻鸣     来源:中国艺术报

    西藏自治区党委近日派出万名干部下千村,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西藏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世君率4人工作组入驻谢通门县雄村,指导和帮助乡村基层文化建设。

    文联工作组于藏历新年前夕入驻乡村,与群众共同欢度藏历新年。工作组发挥摄影专长,利用拜年机会为全村各家各户拍摄全家福照片,受到村民热烈欢迎。村民们向工作组介绍了村里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情况,亮丽的节日盛装、崭新的房间客厅,处处呈现出农家新生活新面貌。

    文联工作组根据文联工作特点,在做好基层文化建设各方面工作的同时,驻村搞调研,考察该县文化资源和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就文物保护和民间工艺品的开发与传承开展采访采风,撰写专题调研报告,为基层文化建设提供参考和服务,受到当地县、乡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