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艺•名家讲坛开讲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13     作者:徐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0日,由江西省文联主办的“2011江西文艺·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南昌拉开帷幕,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率先就当下小说创作开讲。

    今年的名家讲坛涉及文学、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艺术门类,讲座内容围绕当前文艺发展态势和思潮,探讨文艺现象、交流艺术心得、指导艺术创作。名家讲坛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探究,又有技法交流;既有互动式授课,又有体验式教学。这将是全省文艺工作者集中学习、充电的好机会。

    “江西文艺·名家讲坛”作为江西省文联的一个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先后邀请了徐沛东、张千一、仲呈祥、高希希等国内著名文艺家赴赣讲学,受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热烈欢迎。“名家讲坛”对提高全省文艺队伍的理论素养,拓展创作视野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培养文艺人才的重要平台。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