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庆祝成立3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13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9日,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论坛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等与罗艺军、余倩、章柏青、黄会林、王志敏、张颐武、贾磊磊、王一川、丁亚平等70余位全国电影业内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众多与会者就电影创作的民族化根基、当前电影现象和创作热点、中国电影史若干问题的重新审视、中国电影批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旨在藉此剖析中国电影的现状与未来,并探讨30年来中国电影评论的成绩与经验、教训与挫折,寻求中国电影批评在中国电影进入产业化时代的适应之路和发展之途。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目前有会员近500名,遍及全国电影机构、学术科研单位、各大专院校和新闻出版部门,诸多会员成为电影评论、电影理论、电影史、电影教育等研究领域的学术骨干和科研带头人。30年来,学会组织了数百次学术研讨、电影评奖以及影评征文比赛等活动,在电影界乃至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