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逝水年华》 许渊冲著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

    《逝水年华》是许渊冲的自传,这是一个精通中、英、法三种文字的诗人写下的回忆录。“以诗译诗”的独特才华,使许渊冲成为全世界将中国诗词译成英法韵文的唯一专家。2010年,继季羡林、杨宪益之后,许渊冲获得“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在《逝水年华》中,作者记录了从西南联大到巴黎大学的学术与人生历程,追缅了陈寅恪、吴宓、朱自清、叶公超、钱钟书、沈从文等大家风采,书写了杨振宁、朱光亚、何兆武那一代联大人的家国理想与激扬青春。

    《映像美利坚》 王晋军著

    书海出版社出版

    作家王晋军在美国的生活体验可谓深入到了“毛细血管”,大约住过100多个美国各个阶层、各色人物的家庭,但是他说要真正读懂美国并非易事。只把美国最光明的或最黑暗的或最纯洁的或最肮脏的地方告诉读者,都是一种误导。美国就是美国,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无论怎么说,美国都制造了一种疑惑。走进美国,便走入了这种疑惑,没有走进美国,也会陷入这种疑惑。面对这种疑惑,作家以独特的视角用“第三只眼睛”看美国,进行个性的观察、拍摄、审视、记录,表达了对美国的复杂感受和深刻思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