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2011年人事工作会议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宁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2011年人事工作会议暨干部人事业务培训班3月29日至31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有关领导及人事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刘漪滟主持。

    李屹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事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班子调整配备、人才包括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工作,从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基本原则,大力倡导务实干事的作风,营造老老实实为人,扎扎实实做事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大人才的观念,把人才工作放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全局中来思考和谋划,重视做好人才工作的长期规划,抓好文艺党政人才、文艺专业人才、文艺经营管理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使文联真正成为优秀文艺人才的聚集点、储备库和新人辈出的活水源头。要坚持抓重点、带全面的工作理念,抓住“一把手”的选拔配备,抓住对重点岗位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并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考核的实效,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要坚持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并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扎扎实实的业绩来。要坚持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务实,就是要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为文联重大工作部署、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创新,就是要准确把握文联的职能、体制特点、工作规律和干部队伍实际,科学制订计划,统筹、健康、有序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自觉严格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思想品行修养,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此次人事工作会议暨干部人事业务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人事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就《中国文联关于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征求了意见,围绕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群众满意度进行了座谈,并对人事工作开展了对口业务培训。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