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文艺评奖经验交流会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30日,中国文联文艺评奖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和中国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有关领导、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覃志刚在会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文联所属全国性文艺评奖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在坚持正确导向,发挥激励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覃志刚强调,要努力将文艺评奖和引导、激励创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抓作品抓人才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科学、规范、严谨、细致做好评奖全过程的工作;要重视和加强文艺评奖成果的宣传和介绍,发挥好文艺评奖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切实发挥文艺评奖的导向作用,大力倡导主流价值取向,提高群众审美鉴赏水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努力催生一批精品力作,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迎接第九次文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讲话全文见第二版)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关于加强文艺评奖工作的要求,汇报、交流2008年中国文联评奖工作座谈会以来各文艺家协会在评奖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的代表分别就规范创新评奖机制、加强文艺创作、加大文艺评奖成果的宣传力度等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作会议总结。会议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李培隽主持。

    与会者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传承创新,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评奖组织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文联党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文艺评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评奖工作中崇尚德艺双馨,坚持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文艺评奖的导向作用,催生一批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再立新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