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观看台湾著名画家刘国松创作大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林甦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观看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台湾著名画家刘国松创作大展。

    贾庆林对刘国松长期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中华文化是所有炎黄子孙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是连接两岸同胞牢固的心灵纽带。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而进行的交流与合作,呈现出新的积极态势,为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贾庆林说,民族复兴离不开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希望两岸文化界人士携起手来,以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陪同参观了展览。

    刘国松是海内外著名的国画家,多年追求中国画的现代化。本次画展由文化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中华文化联谊会与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