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利铭书法展走进马鞍山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11     作者:马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更好实践“三贴近”,响应北京市委宣传部“送文化、进基层”号召,参与“中国书法进万家”行动,由中国书协、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书协、徐培晨艺术馆、南京金盏花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神州抒怀——彭利铭书法作品展”,于1月15日至20日在马鞍山市朱然文化公园内徐培晨艺术馆举行。此间,他还将继续联络苏、皖两地书法家,义务为马鞍山市民百姓送“福”字、写春联。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分别为展览题名、祝贺。

    彭利铭现为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本次展览汇集了他的书法新作60余幅,是2011年新年伊始为马鞍山市民送上的一份文化大餐。参展作品既有古今名人赞颂祖国的诗词名篇,亦有他近年自撰抒怀的诗联。有丈六巨制、长卷,亦有扇面、小品,有奔放大气、流畅潇洒的行草,亦有浑厚严谨、俊美灵动的楷书,展示出他扎实的功底和高超的创作实力。在书画名家们将视野转向大型博物馆、美术馆的今天,彭利铭却将精力投入到丰富基层文化活动之中。这也是他在书法走进社区和工厂受到广泛好评后,连续第三年投身送书法进基层的公益活动。由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作序的《神州抒怀——彭利铭书法新作集》同时与观众见面。李铎这样评价彭利铭的书法创作:“其行书作品大气雄浑,流畅而富有韵律节奏,有着自己的审美修养和理念,自成一家。他的楷书作品渗入灵动、秀美之意,朴拙而生动,浑厚而灵巧,是他对艺术发展时代精神的新见解,同时表现出他对传统与现代审美的深入领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