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春 促共建 首都书法家走进礼炮兵营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11     作者:玲子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8日,北京书协、北京曲协慰问团一行,由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带队,来到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师十一支队(礼炮兵部队)送上新春祝福。慰问团由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副主席崔琦,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杨广馨、孟繁禧以及北京书协副秘书长贾伟,北京书协理事马俊明等组成。

    武警北京市总队副政委李金星、政治部副主任宗永祥等表达了对慰问团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十一支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由底跃刚主持。黎晶、李金斗、宗永祥先后讲话。黎晶向该支队赠送200本自撰长篇小说《柳根》和书画作品,并朗诵了特意为这支礼炮部队新作的诗歌《礼炮兵赞》。十一支队向市文联赠送锦旗和纪念品。此次活动中,北京书协与武警北京市总队政治部结成共建单位。田伯平、宗永祥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欢迎仪式后,北京书协的书法家们开笔挥毫,满怀激情地投入现场创作,真草隶篆,笔飞墨舞。在官兵的激赏喝彩中,书家尽情挥洒,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并按广大官兵的需求,创作了百余幅书法作品,当场相赠。

    与此同时,北京曲协的艺术家们则给全体官兵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翟静婉、张曦文、何冬梅、何丹四人表演的梅花大鼓《岁月如歌60年》描绘了新中国的历史变迁,展现了传统曲艺的无穷魅力;相声《给我喝彩》《开心一刻》使观众捧腹大笑;京剧《捉放曹》赢得阵阵掌声……李金斗、李建华压轴出场,相声《相声精粹》为整个慰问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