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著协联合影视片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7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为响应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发动的2010年“剑网行动”,治理、打击网络包括网吧侵权盗版电影作品的违法行为,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为影著协)及其有关会员单位决定就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英雄宽频)、杭州世纪联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世纪联线)、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VeryCD)以及其他侵权网站的侵权盗版行为向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提出行政处罚请求并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切实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据悉,影著协将首次以自己的名义起诉北京市若干家网吧以及提供侵权影片的上海“英雄宽频”和杭州“世纪联线”,这是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转变为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后提起的第一桩民事诉讼案。作为影著协会员单位的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将对“英雄宽频”等向数家网吧提供网尚文化拥有权利的影视剧的影视平台提起诉讼。此外,影著协和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还将联手起诉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影著协支持会员单位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就影片《唐山大地震》和《谍海风云》开展系列维权活动。

    “剑网行动”由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和工信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将持续100天。